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教师参加《旅游科学》2024年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412日至14日,由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旅游科学》编辑部共同承办的《旅游科学》2024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700余名学者、学生参加会议。我院旅游学系教师丁晓娜副教授参会。

本届年会以创新绿色幸福为会议主旨,以新的文化使命与旅游学术体系构建年会主题,分旅游研究创新高级研修班、主旨报告、平行论坛、圆桌会议等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田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冯学钢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教授、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杨振之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旅游管理系吴志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理论与实践”“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边境旅游治理”“新质生产力引领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大湾区旅游预测平台的构建”“旅游原创理论的建构:从诗意地栖居到旅游疗愈”“数字化赋能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年会设置了文旅融合、文娱旅游与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对国家战略的响应乡村旅游与农文旅融合等三十二个平行论坛进行研讨和交流,并组织了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合作与文旅创新”“新的文化使命与旅游研究旅游学术体系构建与学科发展三场圆桌论坛。丁晓娜副教授参加了旅游研究创新高级研修班,并在乡村旅游与农文旅融合平行论坛作了乡村振兴背景下茶旅融合模式与路径研究——以安徽省祁门县为例的主题发言

本届年会旨在汇聚国内外文化和旅游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和经验,共同探索新的文化使命下旅游学术体系构建相关问题。通过参会,我院加强了与国内其他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为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4cf956e240da4b31b5bb4162681e65a3.png

da5ecb6fd75a4e4c81b09a1bc39896e4.png

(文:丁晓娜/图:《旅游科学》2024年会组委会 易卫华/审核:李曼曼  刘佰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