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创建于1990年,现设历史学、旅游管理两个系,有历史学(师范)、文化遗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历史学(师范)专业是安徽省重点建设专业,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中国史”学科在国内有较大的影响,“中国史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是安徽省教学团队;“世界现代史”、“中国古代史”两门课程是安徽省精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风云人物评点”两门课程为安徽省视频公开课程。目前全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200余人。 拥有文物与教具室、社会工作实验室、模拟导游实训室、茶艺实训室等10个实验实训室。设有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教学监督保障机构。与淮北市民政局、淮北市文旅体委、濉溪县文旅体委,以及上海迪士尼乐园、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同程旅游集团、深圳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等政府部门和单位建有战略合作关系。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0多所985高校。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0人,硕士生导师19人,博士学位教师28人(博士后4人)。有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高校学科拔尖人才2人,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学校首届学科拔尖人才3人等。各种优秀人才占专任教师的30%以上。学院曾多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教育部及省级项目1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0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000余篇。

学院学术气氛浓厚,有“文史学会”、“至善国学社”、“同行旅游协会”等学生社团,经常为学生举办“教师职业技能大赛”、邀请国内著名学者前来讲学。创办了《相山史苑》等学生学术性刊物,学生科研能力大为提高,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论文上百篇。注重毕业生核心竞争力的培养,赢得了社会对我院毕业生“朴实、安心、能干”的整体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