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突出学校“爱师崇教”的师范特色,加强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促进我院历史学师范生教育教学素养的提升,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平台,学院于近日在滨湖校区工科楼A103举办了历史学(师范)教学技能竞赛暨第四届“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选拔赛。比赛特邀文斌、盛菊、刘进、杜强、原康等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由历史学系主任杜强博士主持,经过前期选拔之后,共有十一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主题班会设计、说课、无生授课、评委老师点评等环节。在无生授课环节,十一名选手围绕中学历史教材相关单元所做的教学设计与课件,充分展示了师范生基本技能,教学表现异彩纷呈。点评环节中,文斌教授充分肯定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就板书格式、课件完善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得到参赛同学的认可。最后,杜强博士宣读了比赛名次,并做了总结。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既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实力,也对造就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师德师风高尚、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能力扎实的一流基础教育师资队伍起到重要作用。所决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学院参加淮北师范大学202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第四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

0a7f926443cb42f9947db7fd9c853d16.jpg

068a169a42c5484ab7e4ca3329603411.jpg

1593534475564a4484448f1668db9291.jpg

(文:朱永涛/ 图:李梦雅 / 审核:李曼曼、刘佰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