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1218,第五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顺利落幕。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共有309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秦路路同学荣获中学历史组二等奖。

0f920c96e85248cd8b9583ea4efbaf23.png

大赛按学科与学段分组进行,由教学设计(25分)、课件制作(15分)、说课(15分)和模拟上课(45分)四个考核项组成。选手根据自选主题内容,按照课程标准进行1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然后开展3分钟的即席演讲,10分钟的核心内容授课竞赛内容和方式充分考验选手的教学技能与专业素质,聚焦创新思维,展现特色亮点。比赛中,秦路路同学用“变”字作为关键字统领教学内容,系统呈现了辽宋夏金元时期的农业、手工业、商业、经济重心、社会文化之变,最终凭借良好的基本功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15410bdd6ea6496abd17b8b5d05c9712.png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历史学师范生的教育理论学习,专注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促进学生在专业知识、教学技能等方面全面提升。赛前,曹金发教授指导参赛选手多次磨课、演练,不断探求课堂创新点,并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推进,最终提炼出鲜明特色的教学设计

近年来,院学子在各类各级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卓越风采,彰显了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效。

(文:卢东/图:秦路路/审核:戚跃 刘佰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