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点击数:

12月30日,学校在滨湖校区文源楼418室召开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审会专家组由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琳琦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祁琛云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刘德州教授、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方英研究员、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陈瑞研究员等。副校长余敏辉教授出席评审会并讲话,研究生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负责人、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部分师生参加评审会。

2b4b7005cb8b4b9d80676660bcd6da36.png

余敏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位点建设情况。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负责人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学位授予标准、基本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特色与优势、存在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及自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698a34db99cf4bc3afdfcd3e147cdf9c.png

评估专家听取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对学位授权点建设与评估进行了提问和讨论。专家组经认真评议,认为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学校、学科实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支撑有力,科研成果丰硕,能够突出自身的学科及区位优势,将学科发展同国家、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求联系起来,发展趋势良好。专家建议,学位点的建设应进一步加强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培力度、培育更高层次的标志性成果、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加大对中国史学科的投入。

经专家组集体审议,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本次合格评估。

(文:原康/图:吕珺/审核:刘佰合 戚跃 邓道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