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细内容

历史学(师范)党支部赴临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10月15日,历史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临涣文昌宫开展“重温峥嵘岁月,传承小推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临涣镇文昌宫在淮海战役期间,一度作为整个战役总前委的驻地。目前旧址布局由历史文物展厅、淮海战役的酝酿、淮海战役的实施等7个展厅组成,建筑经维修,尚保持原貌。房内陈列着总前委当年的部分历史资料和图片,以及当时使用过的木床、木桌与椅、凳等文物。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沿着参观路线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了“小推车精神”的内涵与本质。

随后,支部书记陆珊珊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落地有声,拳拳初心,笃行不怠。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小推车精神永流传。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党性教育与专业教育的一次有机融合,不仅有利于大家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中抓好历史专业理论学习,还有利于引导和带动广大党员坚持用小推车精神鼓舞斗志,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a7667f000d0b4c52a56aaff0ec140f8b.jpg

65784d420ea54ee39ac367da6bd700f1.jpg

1ee7e1831b2d41818b6013bd6d7cee96.jpg

bcb5f79aebff4388a2e61ae9c79afa5d.jpg

(文:陆珊珊/图:胡欣悦/审核:戚跃)

分享到:
【打印正文】